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谢晖:青训体系犹如足球的左右脚 让他们能够玩起来

2013年07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5日电(苗元浩)今天下午,前国足队员、现任上海申花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谢晖做客人民网,以“中国足球联赛的职业化”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谈到青少年训练体系与国家整体足球水平的联系时,谢晖用了这样一个比喻“青少年训练系统只是左右脚,右手是国家队,左手是联赛, 如果脑袋里有问题,脚怎么能够正常的走路呢。[” 。他还认为“懂足球的人才能策划出正规的青训体系,我们现在都是不懂的人在搞。青训体系应该是普及性的,以俱乐部为核心的。在德国有17万个足球俱乐部,在上海、北京、广州这些地方,可以大力提倡发展业余足球,让他们培训青少年,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场地,可以参加杯赛,组建起甲乙丙丁各级别的联赛,让他们有升级制度,可以有第五、第六、第七级联赛,甚至第八、第九级联赛。让他们能够玩儿起来,俱乐部需要培养青少年,才能有后面的梯队”。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