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足协调查津辽“默契球”没结论

肖赧

2013年07月16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进行的中超第17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在主场以3比1战胜辽宁宏运,不过本场比赛却引起外界有关“默契球”的质疑,因为前几天,辽足还在足协杯比赛中狂灌泰达5球。为何仅隔几天双方比赛场面发生如此巨变?为何辽足派全华班出战?虽然目前无确凿证据显示“默契球”存在,但外界的质疑已让中国足协感到紧张。协会副主席于洪臣昨天临时决定,于下周三就赛风赛纪召集中超各家代表开会。

刚刚从上海出差回京的协会副主席于洪臣昨天责成职业联赛部门了解比赛情况,足协有关人员也分别致电两家俱乐部,得到的答复均是“比赛正常”。昨天,中国足协并没有就津辽比赛作出表态,不过外界的质疑声还是让协会感到了压力。上周,中国足协应邀赴上海参加由国际刑警组织、国际足联组织的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正是“反赌球、反操纵比赛”。会后两天,津辽比赛就招来外界的质疑。

中国足协之所以仍未就津辽比赛作出官方回应,主要是因为并没有证据证明“假球、赌球”或其他有关足球腐败的元素出现在本场比赛,也没有人就本场比赛向足协或有关部门举报。一位圈内人士指出,“在上海会议上,国际刑警组织也提到,目前困扰‘打击足球腐败’的主要难题就是证据不足和相关行为司法解释的真空。”

不过,津辽比赛已给中国足协敲响了警钟,于洪臣昨天决定,于下周三将各俱乐部负责人再度召集到一起开会。会议以“维护赛风赛纪”为主题,但实质内容正是“预防假、赌等腐败元素再度侵害国内职业联赛”。“足协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津辽比赛存在问题,但提醒还是必要的。毕竟从现在起,中超、中甲联赛的竞争愈加激烈,每一个联赛积分可能都事关球队的利益与前途。”知情人说道。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