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游泳世锦赛新设高台跳水项目 仅有5个人参加

2013年07月16日16: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新设高台跳水项目 仅有5个人参加

  中国泳协今天才公布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中国跳水队前天就已启程赶往赛地了。遗憾的是,本届世锦赛新增设的高台跳水项目,中国队并不参加。而女子高台跳水项目的冠军,竟然只在5名选手之间产生。

  尽管高台跳水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有了世界纪录,但今年才被正式列为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个项目一度以比高为荣,现世界纪录为1987年一位名叫奥利弗的选手创造的53.9米。

  本届世锦赛的高台跳水自本月29日至31日在巴塞罗那的“Port Vell”举行,男子项目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4名选手参赛,而女子项目只有来自3个国家的5名选手参赛。比赛时,男子从27米跳下,分为5轮进行,女子从20米跳下,分3轮进行。作为跳水大国的中国,却并未涉足这一项目,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我们没有开展这一运动的计划。毕竟这个项目是有风险的,不是一般跳水运动员能跳的,在我看来,专业性太强了。至于今后会不会发展,确实很难说。”游泳世锦赛上的另一个相对年轻的项目——公开水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了世锦赛,中国队也是直到2007年澳大利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时,才首次参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