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杯国脚立足于拼 傅博:国家队要永不服输

2013年07月18日14:5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杯国脚立足于拼 傅博:国家队要永不服输

  18日,中国男足飞赴韩国,备战2013年东亚杯赛。这次比赛,国足背负“1∶5惨败”的包袱,打出拼搏精神成了队伍必须做到的事情。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甚至第一次参加了国家队的出征动员大会,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讲话中,蔡振华把展现精神面貌的要求放在了首位。在这次动员会上,国足教练组还精心准备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包括高洪波时期、卡马乔时期国足比赛的精彩进球集锦,而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也提到了自己的建队方针:“希望这届国家队是一支团结、有责任、有荣誉感、把国家使命放在第一位的战斗团队,无论比赛胜负,都要表现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

  与以往在动员会上派出球员代表进行表态不同的是,这次参加集训的23名球员都一一进行了表态。有队员表示,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也不能在拼劲上输给对方;有的队员则说,这次东亚杯赛打日本队、韩国队,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还有的球员表示,一定要拿出一个男人的尊严与勇气,不能让家人一提起自己是国脚就觉得脸上无光,一定要为荣誉、为尊严而战。

  按照本次备战计划,中国队在香河仅进行两天集训。 “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必须改变。 ”傅博提出了自己对队员的要求。杜威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一定会立足于拼:“不论在技战术上与对手的差距有多大,但在拼劲上决不能输给对手,只要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就会拼到最后一分钟。 ”

  与中国队“苦大仇深”的出征架势不同,对手皆遣出“青年军”出战。从日本足协公布的参加本届东亚杯赛的23人名单来看,队中没有一名海外球员,所有球员均来自日本本土联赛,其中有7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有9人为“90后”。从韩国足协和澳大利亚足协公布的名单来看,这两支队伍在本届东亚杯赛中同样派出了多名本土联赛球员。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