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汪大昭:国家队要立足职业联赛 不提目标不是没勇气

2014年01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磊) 本次大会提出的《规划》并没有对国家队在未来的成绩提出明确的目标,很多人就认为,以前不管成绩怎么样,足协还敢定个标准,现在连这个勇气都没有了。而汪大昭认为国家队的水平是职业联赛、本土球员水平的直接体现,并不是孤立的一个问题。没有提出明确目标不代表不重视国家队。

汪大昭在访谈中表示:“国家队的问题不是凭空产生的,它要立足于职业联赛和俱乐部本土球员的水平。比如很多俱乐部靠外援打天下,外援能力很强,帮助俱乐部取得了成绩。但是中国球员没有提高,那国家队未来目标的问题就无从谈起,因为国家队没有外援,都是从本土球员里选拔,本土球员水平不高,比赛成绩就不好,甚至有时让人感觉国家队的水平还没有俱乐部水平高。”

“孤立考虑国家队的问题,是过去规划的欠缺,当时是满足了社会的关注,所以把国家队十年之内每个大赛的成绩列出来。而这次的规划没有提出明确的目标,不等于不重视国家队。在本次规划的十项主要任务里,国家队还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包括女足。因为女足现在情况也不理想,通过市场运作女足是不可行的,但是女足国家队可能在成绩上还稍好一些,因为世界上的对手并不是那么强,我们可以发展得快一点,可以用好成绩来鼓舞整个足球界。所以国家队的问题,不在于是不是必须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