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雷克宣布因伤退赛 博尔特孤身出战世锦赛

2013年07月18日15:4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雷克宣布因伤退赛 博尔特孤身出战世锦赛

  北京时间7月17日,牙买加飞人布雷克宣布因伤退出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布雷克,因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中受伤导致伤情难愈,同时他也成功躲过兴奋剂检测。由于受禁药风波影响,本次世锦赛牙买加男子短跑队将仅有闪电博尔特一人出战。在队友们相继缺席后,唯有号称“永不撒谎”的博尔特毅然出战,似乎他在证明着自己的清白。

  鲍威尔等牙买加短跑名将近来纷纷被爆出药检呈阳性,这让人不由得担忧起博尔特的状况。对此,博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接受过无数次药检,“检测的次数越多,对我越好,因为这能证明我从未使用兴奋剂,我是清白的。”

  博尔特与鲍威尔不仅是队友,也是对手、好朋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合力打破了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2009年,他们又一起在柏林世锦赛的接力比赛称雄。此次,鲍威尔和美国名将盖伊被爆出使用兴奋剂,让世界体坛为之哗然,不由得令人质疑,博尔特是因为服用药物才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绩。对此,牙买加闪电一直对此坚决否认。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博尔特目前正在牙买加金斯顿训练。“我对违禁药物的态度就是让它们离我远远的,无论它们是否能提高成绩。我甚至不喜欢吃补品,怕它们万一出现在违禁药品名单上面。”博尔特说,“我吃的唯一的补品就是维他命,我认为它应该是安全的。”博尔特透露,即使他感冒了,他也不会吃药,因为他担心后果很严重。 (李岩)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