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华台北选手参加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

2013年07月20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台北选手参加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

  中新社甘肃嘉峪关7月20日电 (记者 丁思)与其他获奖的“铁人”选手相比,来自中华台北男选手脸上写满了“遗憾”,因为他们有6名队员参加了20日举行的2013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但仅有2名选手完成比赛,其他选手因成绩太差中途被淘汰。

  20日,2013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甘肃嘉峪关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运动员参加。匈牙利选手卡马斯·托斯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女子优秀组冠军由中国甘肃姑娘焦彩萍获得。

  中华台北队领队杨志祥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说,此次参赛的13名选手都是来自台湾各高校的学生,年龄最大21岁,最小仅有16岁。其中,有6名男生参加了洲际男子优秀组比赛,其他学子选择参加青少年组。“虽然没有取得成绩,但这份经历是我们最大的奖励”。

  比赛中,男子优秀组竞争激烈,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多数是首次参加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体能、技术、速度上稍有逊色,落后其他选手。

  游泳项目中,21岁的中华台北选手林群馨和同伴陈智祯被“落下”至队伍最后,耽搁时间太长,导致在自行车比赛中,被对手“套圈”提前离开赛场。

  林群馨坐在赛道旁,为其他仍在比赛的选手加油助威,他说,“天气有一些客观影响,但主要还是实力不及,今后会加强游泳项目的训练;此次参赛让我们和国际选手进行较量,感受他们的力量和专业;有了对比,找出差距,这也是最大的收获了”。

  青年组比赛中,中华台北女选手都郁晴获得亚军;其他青年选手的成绩不太理想,处于最后几名,但每一位跑过终点的中华台北选手都会礼貌地向观众、志愿者和技术官员鞠躬,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谢。

  领队杨志祥说,今年7月,中华台北部分选手还专门前来甘肃训练,适应西北独特的气候,由于缺乏竞技比赛经验,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年幼的他们仍坚持参加优秀组专业比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一较高下”,零距离地学习他们的优势,回台北后会根据气候和环境进行针对性地训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