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中国女足传出学习男足好榜样的声音令人唏嘘

■ 体坛观察室 老记老梁

2013年07月24日07:54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难兄难妹”需要相互温暖

原标题:“难兄难妹”需要相互温暖

从前,中国女足一直是中国男足学习的榜样,现在学生和老师要换个位置。在今天的东亚杯赛上,中韩男女足同日“抗韩”之际,从中国女足那里传出学习男足好榜样的声音,令人唏嘘。

印象中,中国女足一直是男足励志的榜样,从踢球的技术到踢球的作风,女足姑娘曾经都是顶呱呱的。不仅如此,过去无论是官员还是大众,总会说女足姑娘在赛场内吃苦耐劳,赛场外甘于清贫、勇于奉献,而这些令人感动的精神和品质,恰恰是不争气的中国男足最缺乏的。

一个月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还把国足当反面教材,对即将出征的另一支国字号球队反复嘱咐说:“千万别学国足大哥哥那样(不争气)。”而今,就是因为一场在与日本二队的对抗中,国足展现出难得的骁勇和彪悍,忽然变成了中国女足的精神楷模,凭什么!就因为中国女足首场0∶2输给日本女足吗?要知道,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也是拼尽了全力,比赛前30分钟跟日本女足展开对攻。日本女足在女足界可是世界冠军级的实力呀,看看中日女足比赛的下半场,中国女足姑娘一个个栽倒在地、抽筋不止,就明白中国女足在意志品质上丝毫不亚于男足,只是实力太过悬殊。

然而,女足向男足学习,甭管是从中国女足姑娘嘴里亲口说的,还是媒体引申加工杜撰的,在当下,这样的口号说说也挺好。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其实是一对“难兄难妹”,各自的处境都大不如从前了。这个时候,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谁能在逆境中爆发一次,就能给彼此带来照亮前程的一丝光亮。对于中国足球,外界的抱怨和责难已经太多太多,难道还不允许女足的妹妹们和男足的哥哥们凑在一起相互加油打气吗!

但愿中国男足不负女足姑娘的厚望,对阵韩国再加把劲,打出爷们的范儿。而中国女足姑娘也要进一步自信,中国男足能做到的事情,你们一定也能做到。 梁军

相关新闻:

 

(责编:杨铁虎、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