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 桑德兰爆冷取胜热刺 率先进入巴克莱亚洲锦标赛决赛

2013年07月24日22: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 桑德兰爆冷取胜热刺 率先进入巴克莱亚洲锦标赛决赛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 黄杰)2013年巴克莱亚洲锦标赛24日在香港大球场率先进行了第一场半决赛的角逐,英超桑德兰队爆冷以3: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队,率先晋级决赛。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黑猫”桑德兰队仅列倒数第四,险些降级。托特纳姆热刺队则在最后时刻被阿森纳队赶超,位列第五,憾失参加欧冠联赛的机会。

  赛前突如其来的降雨使比赛推迟半小时开球,比赛时长也缩短至80分钟。湿滑的场地给双方的发挥均带来了影响。

  比赛第二分钟,热刺队2号邓普西中路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22号西古德森主罚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第9分钟,桑德兰队刚刚以750万欧元从尤文图斯签下的意大利国脚贾凯里尼在前场觅得机会,只可惜射门偏出。第28分钟,热刺队率先取得进球,28号右边卫沃克边路突破后传中,西古德森中路跟进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第34分钟,“黑猫”扳平比分,热刺队赫德斯通后场停球失误,桑德兰队阿尔迪多尔得球后转身送出直塞,6号卡布拉尔跟进推射球门左下角入网。上半场双方打成1:1平手。

  易边再战,随着双方对场地的适应,配合也逐渐默契。第55分钟,热刺队反击中迪福、邓普西、阿德巴约连续传递配合,多哥前锋禁区内右脚搓射被守门员飞身扑出。第60分钟,迪福禁区内接队友传中,转身左脚打门,可惜射门太正被守门员化解。连续错失良机的热刺队第64分钟付出代价,桑德兰队的前曼联后卫布朗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面对刁钻的角度,热刺队替补上场的门将弗里德尔无能为力。落后的热刺大举压上,反倒给桑德兰不少反击的机会。比赛最后一分钟,替补上场的卡尔森反击中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1,桑德兰率先挺进决赛。

  赛后,桑德兰队主帅迪卡尼奥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下半场我们把握住了机会,非常期待周末的决赛,不管对谁,我们都将全力以赴”。

  热刺队主教练博阿斯则表示,虽然场地条件不够理想,但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下半场失球后,队员们想扳平比分,也给了对手不少机会”。不过葡萄牙人认为,比赛的目的主要还是在新赛季开始前演练不同的阵容。

  决赛的另一个名额将在曼城队与香港南华队之间产生,决赛将于27日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