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罗雪娟现担任比赛解说 十年一别,“蛙后”变解说

黄越滔

2013年07月28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曾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独揽3金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的“蛙后”罗雪娟也出现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赛场,已经退役多年的她这次的身份是比赛解说嘉宾。头顶草帽、略施淡妆的罗雪娟是游泳馆内一道靓丽的风景,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也一改当运动员时经常语出惊人的风格,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态,都十足淑女范儿。

虽然游泳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但第一次担任世锦赛解说嘉宾的罗雪娟已经提前进入状态,她在转播解说区域、新闻中心和赛场内熟悉环境,同时也在回味10年前自己在这个赛场创造的辉煌。罗雪娟告诉记者:“虽然我10年前也是在这个赛场比赛,但和当年相比,赛场的布置和搭建都有很大变化。”罗雪娟坦言,只要走进这个场馆,就有很多感触涌上心头。她说:“10年前,心里想的就是训练和比赛,当年对巴塞罗那这城市几乎没有印象,回忆里都是赛场上发生的一切。10年前,我唯一去过的景点就是圣家族大教堂。因为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回国了。希望这次能出去看看,弥补10年前的遗憾。”

据悉,在游泳比赛期间,罗雪娟将和资深解说员韩乔生搭档,“和韩乔生老师搭档解说,确实需要花点心思,我想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他把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至于将使用哪种解说风格,罗雪娟说:“风格是不能提前设计的,比赛开始后,现场激烈的竞争气氛是最好的灵感,风格也应该自然形成。”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