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姆斯去菲律宾万人空巷 当地人对篮球天生热爱

2013年07月31日10: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去菲律宾万人空巷 当地人对篮球天生热爱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马尼拉7月30日电

  穿越云层,一片色彩鲜艳的房顶映入眼帘中,马尼拉就出现在眼前。

  此次男篮亚锦赛之行,早有同行提醒,一切当注意:出租车司机精于“宰客”、卖手机卡的小贩加价卖卡、财物一不留神就会失窃……这已经让笔者打醒了12分精神。走出航站楼,笔者接触到的第一个菲律宾本地人、出租车司机马库斯却说,这是一座篮球之城。

  菲律宾在亚洲篮球历史上的地位很高,他们曾经在前7届亚锦赛中4度称王。一听到笔者是来自中国的记者,马库斯一直不停地念叨着:“你们中国很厉害,但是我们今年办比赛,一定会有好的成绩。你们中国现在没有了巴特尔和姚明,但是还有易(建联)是前NBA球员,王治郅也很有经验。但我们也不差,内线有美国选手加入了菲律宾籍。”他如数家珍。

  一边说着篮球,马库斯一边开着破旧的出租车在马尼拉狭窄的街头左右穿行,这让笔者大开眼界,不由得抓紧了扶手。街道狭窄、笛声四起是笔者对马尼拉的最深刻印象,时常从马路中央窜出的行人会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也会招来司机一阵愤怒的臭骂。

  马库斯还说,前几天詹姆斯来马尼拉,真是万人空巷。在詹姆斯和菲律宾球员交流的球馆门口围了起码两万人,菲律宾人对篮球的热爱绝对在亚洲首屈一指。笔者被颠簸的出租车弄得晕头转向,当车最终停靠在酒店门口时,车上的表显示的金额是306比索,和同行介绍的低于200比索的金额相去甚远,看来马库斯和笔者聊天丝毫没分散他绕路的思维!

  看着马库斯狡黠的笑脸,笔者无奈地笑了,在菲律宾的篮球城中了第一计!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