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傅园慧要在决赛发威 刘子歌憋着气要上领奖台

2013年08月01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园慧要在决赛发威 刘子歌憋着气要上领奖台

  世锦赛游泳赛事开赛4天,中国女泳手还没能登上领奖台。不过,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时40分左右起,中国两对“双保险”刘子歌、焦刘洋和傅园慧、赵菁将向女子200米蝶泳和50米仰泳金牌发起冲击。

  傅园慧距50米仰泳金牌很近

  从一开始,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傅园慧就是一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前天100米仰泳决赛前,她把自己两条胳膊各挠出几道长长的血痕,说是和富兰克林斗,要让自己更精神点。这假小子,真不愧人送外号“傅爷”。

  前两天的100米仰泳赛事,已经让人见识了傅园慧头50米的绝对实力。若非转身技术欠火候,这个自称“技术型选手”的17岁小姑娘,早就登上领奖台了。

  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傅园慧终于发威了。早上的50米仰泳预赛,她游了27秒55,比第二名的队友赵菁快了0.26秒;晚上的半决赛,她又游出27秒40,把居次席的日本选手寺川绫拉下了0.30秒。要知道,从2012年至今,除了傅园慧,世界女子泳手还没有谁的50米仰泳能游进入27秒50,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也是傅园慧自己保持的27秒22。而且,2011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成绩,也不过是25秒79。

  刘子歌憋着气要上领奖台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和她的教练来巴塞罗那后非常低调,避记者避采访避曝光,给人感觉有点刻意。伦敦奥运会和上海世锦赛200米蝶泳大满贯焦刘洋此次在100米蝶泳早早出局,让人感觉状态欠佳。因此,昨天的200米蝶泳,人们都捏着一把汗。

  然而,预赛时刘子歌一路领先,以小组第一晋级;不过,半决赛刘子歌的表现明显让人觉得“留力”。最终刘子歌和焦刘洋以第四、第七的身份晋级北京时间凌晨零时45分的决赛。

  从伦敦奥运会后,刘子歌就不再是媒体追逐的中心。此次,羊城晚报特派记者直觉她和教练有点憋着一股心气要力争上游的劲头。北京时间今晨,刘子歌在半决赛上的表现,更坚定了记者的预判。

  (汪 晖)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