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游泳世锦赛

女子1500米自由泳 美16岁小将大幅改写世界纪录

周磊

2013年08月01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届世锦赛昨天诞生了首个世界纪录,美国小将莱德斯基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36秒53夺冠,将原世界纪录提升了6秒01。

1500自是非奥项目,除了世锦赛,很难看到世界选手角逐。昨天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除了莱德斯基,另一位选手弗里斯游出的15分38秒88也超过了世界纪录,莱德斯基更是大幅提升了齐格勒保持的原纪录。16岁的莱德斯基赛后显得意气风发,“我体会了站在顶峰的感觉,当你参加世界大赛时,身边都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家伙。我一定会想着超过所有人,第一个到达终点。”莱德斯基表示,她开始没工夫考虑世界纪录,因为丹麦选手弗里斯追得太紧,“她让我感到压力,这是我最艰难的比赛,最后200米时,我看到了希望,当时我就知道,不管谁赢得比赛,纪录都会被破掉了。”

由于女子1500自只在世锦赛中出现,所以平时破掉纪录的机会也不多,这也成为了本次大赛第一个新纪录。在高速泳衣被禁后,世界纪录大多难以触及,本次比赛的成绩比起伦敦奥运会也全面下降,年轻的莱德斯基为泳池带来了一轮冲击。

(责编:实习生 陈蔚、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