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女篮期望复制"金强模式" 备战下一全运周期

2013年08月02日10:4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女篮期望复制"金强模式" 备战下一全运周期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在四川金强男篮获得NBL总冠军并全力冲击CBA之时,四川女篮也开始了重建步伐。昨天,省篮管中心与达州市红树林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一份为期5年的共建协议,未来5年红树林公司将每年注资川女篮(成年、青年队)50万元,新川女篮的目标是早日进入中国顶级职业女子联赛并备战下一个全运周期,成为继金强男篮之后,四川篮球的第二支职业俱乐部。

  四川女篮历史上曾一度辉煌,但近年来却陷入低谷,连续三届全运会都未能进入决赛圈。但在今年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篮青年组比赛中,四川女篮获得了第九名(一枚铜牌),标志着川女篮迈出了复苏的第一步。明年4月,新四川女篮将出征女篮乙级联赛,力争早日升入WCBA联赛。以往川女篮征战乙级联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前女篮国手伊丽萍目前暂时代理球队主教练。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容伟表示,希望红树林女篮能复制“金强模式”,用最短的周期,去共同实现重振四川篮球的目标,“去年我们投入了2200万用于发展推动三大球,今年达到了3300万,这笔资金虽然远不如北上广和一些沿海经济发达省市,但却充分表明了四川狠抓三大球的决心。”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