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长江商报:韩国90后给男篮上了一课

付恺

5名90后球员,武汉亚锦赛班底只有4人入选,招牌的篮下巨人、2.21米的河升镇落选,都预示着本届韩国男篮彻底重建的决心。揭幕战,90后的韩国队给中国男篮上了一课,教训深刻的同时,唯一的期盼,就是这支球队,尽快将夺冠的重压包袱甩掉。
2013年08月02日08:06    来源:长江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商报:韩国90后给男篮上了一课

  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靠90后打天下的韩国队,给同样处于转型期的中国队上了宝贵一课。

  接班,这是每支国家队不可避免需要经历的痛苦过程。在亚洲,中国男篮的接班是被逼的,是因为姚明的突然重伤退役所致,由此也是最为痛苦和困难的。排除西亚那些因为归化球员退出的国家队,韩国队的接班,困难程度不亚于中国队,也是最值得中国队参考学习的。在过去十年,提起中国男篮,第一印象就是姚明,“中国长城”碾压亚洲篮坛。而提起韩国男篮,第一印象则是韧性十足,尤其是投篮,精准得离谱。在中国队急需易建联接班姚明,期盼外线一群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起来时,韩国队也将重任寄托在一群90后身上。

  5名90后球员,武汉亚锦赛班底只有4人入选,招牌的篮下巨人、2.21米的河升镇落选,都预示着本届韩国男篮彻底重建的决心。而这样一支靠年轻人打天下的韩国队,在内线高度处于绝对劣势,且精准投篮传统失去的情况下,却巧妙地用挡拆配合、战术演练、快速逼抢,让中国队优势转化不成有效得分,自己的偷袭却屡屡击破对方阵线。这种差距,说到底,还是思维和基本功的差距。至于中国队3分线上的惨不忍睹,一半是运气不佳,一半是韩国队防守导致节奏变乱,也算是有因有果,输在自己。

  中国队的输球,来得如此之快,对于新帅扬纳基斯而言,自然是坏事。但是对于中国篮球而言,也算是好事。常年累积下来的弊病,也只有输球才能全面认识到,如果没有易建联在内线的一览众山小,轻松砍下两双数据,中国队恐怕输得更没脾气。当失去姚明这个霸王时,就该明白,多年被压制的对手,反扑将是何等惨烈。

  揭幕战,90后的韩国队给中国男篮上了一课,教训深刻的同时,唯一的期盼,就是这支球队,尽快将夺冠的重压包袱甩掉。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