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奥登低薪加盟热火 詹姆斯短信令“玻璃状元”心动

记者 梁劲松

2013年08月04日15: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登低薪加盟热火

  北京时间昨日,2007年NBA状元格雷格·奥登宣布加盟迈阿密热火队。虽然卫冕冠军只提供了一份两年期的底薪合同,但热火将帅的短信还是让奥登有了随队冲击三连冠的憧憬。

  奥登曾被认为是奥尼尔的接班人,在2007年参加选秀时就有人将其视作联盟新一代统治级中锋。令人惋惜的是,由于严重的膝伤,奥登进入联盟至今一共才打了82场比赛,自2009年12月5日后就没有上过场,随即得到了“最容易受伤状元”的称号,也有人直接唤其“玻璃状元”。2012年2月,奥登接受了第三次关节镜软骨手术。随着膝伤的康复,他尝试重返联盟,尽管大家都知道这位“玻璃状元”的易碎程度,但他的天赋仍令诸强垂涎,所以在上月奥登宣布复出后,热火马刺小牛、鹈鹕、国王老鹰均对他抛去橄榄枝。

  奥登上周于印第安纳波利斯接受试训,多支球队的代表到场,并随即开出不同的报价。经过慎重考虑,奥登将候选球队的范围缩小到热火马刺小牛,而两个人的短信在此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虽然热火提供的合同是候选球队中薪金最低的,但“皇帝”詹姆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先后向奥登发出热情洋溢的短信,最终让“玻璃状元”下定了决心。

  昨天,奥登在宣布加盟热火后透露,自己并不计较薪金的多少,选择迈阿密主要是渴望能尽早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詹姆斯和斯波尔斯特拉的短信,令状元看到了跟随热火实现三连冠的美好愿景,而且热火承诺会给他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在赛季初期不会过多地使用他,奥登认为这个条件也很重要。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奥登是一位效率很高的球员,在2009-2010赛季受伤前,他场均拿到11.1分、8.5个篮板和2.3个盖帽。而内线防守一直是热火的软肋,如果奥登能够避免伤病,他的到来确实能帮助球队向三连冠进军。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