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服务十二运会 将遍布每个角落

2013年08月05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服务十二运会 将遍布每个角落

  记者从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部了解到,11668名赛会志愿者将直接服务于月底开幕的十二运会,他们的身影将遍布64个比赛场馆、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新闻中心等十二运的各个角落。

  十二运志愿者部新闻发言人张鹏介绍,十二运会共招募11668名赛会志愿者,他们将被编排为15种47类,服务于十二运各个场馆和工作地点。

  张鹏介绍,这些志愿者是有关部门按照就近原则,将辽宁省64个比赛场馆,全运村、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以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送”等重大活动项目与辽宁省内70余所高校进行对接,共开展面试选拔活动100余场,从10万余名申请人中选拔出来的。

  为保证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十二运会志愿者部通过“骨干培训”和“岗位实习演练”的大型赛会志愿者培训新模式,实施融入式、网格化志愿服务的新举措,不断提高十二运会志愿者骨干的实战能力和服务水平。

  十二运会志愿者工作部还深入指导协调各赛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志愿者专业、场馆、岗位三项培训100余场。同时,为发挥好骨干作用,邀请国内专业师资力量先后开展了三期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共有400余人次接受培训。

  另外,十二运会还招募了1.6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200万名社会志愿者,全运期间,他们将在8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和1000个社会志愿服务站,为所有来到辽宁的朋友送出微笑服务。(记者李铮)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