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志愿者护航东亚运动会 周到服务获多方称赞

2013年10月11日16: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愿者护航东亚运动会 周到服务获多方称赞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从10月5日开幕,至今已经开赛5天。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尽可能为媒体朋友、运动员、教练员及观众提供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的工作可谓责任重大,几天下来,高强度的工作量让他们着实累得不轻。然而,记者在与几名志愿者交流中发现,尽管有苦有累,但志愿者们依然精神抖擞,在他们看来,困难和重担是让他们做好服务的动力。

  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本次组委会用在媒体班车上的经费削减了一半,这意味着班车数量减少,车次增多,志愿者的跟车频率也相应加大。按要求,一辆班车要有一名志愿者跟车服务。“每天男生要跟车五到六趟,女生稍好,一般在三趟左右吧。”来自天津体院的学生小姚告诉记者,“工作虽然苦了点,不过能够充实一下自己,感觉挺锻炼人的。”像小姚这样的跟车志愿者,每天都要奔波在各班车点与比赛场馆之间。

  赛会志愿者的工作更是复杂、繁琐,近日发生的两个插曲,让赛会志愿者的工作得到广泛认可。8日上午,中国香港田径队一名运动员在比赛场馆遗失证件,得知消息后,所在场馆的志愿者团队立即组织人员仔细检查,最终寻回失物,保证这名运动员顺利参加比赛。在当天女子400米决赛结束后,一名日本选手突然出现昏迷现象,现场志愿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对其进行救治,最后转危为安。日本田径队领队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及时救治,称赞东亚运动会赛事组织周到细致。

  据了解,本届东亚运动会约有志愿者6800名,按照分工,通用赛会志愿者负责各比赛场馆运行、接待和交通服务、新闻宣传、安全保障、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语言服务志愿者负责语言翻译、代表队接待等语言类志愿服务工作;礼仪志愿者和旗手负责大型活动、贵宾接待、引导、颁奖礼仪等工作;另外还设有专业球童,服务于足球、网球等项目。(记者郑磊 许梦楠)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