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大胜难掩不足 身高占优篮板球落后

2013年08月07日17:4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大胜难掩不足 身高占优篮板球落后

王哲林在比赛中投篮。本报特派记者 王宪民摄

  在经过了两场纠结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终于在8月6日的亚锦赛赛场上迎来了一场大胜,以79比45击败印度。

  易建联继续休战,上场对阵哈萨克斯坦时受伤的刘晓宇也未参战。之前小组垫底的印度队开局使出“三板斧”,利用内线进攻与中国队周旋了近半节时间。不过因为整体实力差距,从第一节下半段开始,场上局势基本被中国队牢牢控制,最终中国男篮以34分的优势拿到一场大胜。

  这场比赛展现了中国男篮在防守端的强硬,第二节和第三节加起来,对手只得到了15分,但能否在面对更强的对手时保持下去?另外,主教练杨纳基斯本场比赛给了年轻球员大量的出场机会,王哲林打了27分钟,郭艾伦也创造了本届比赛最高出场纪录,达到20分钟。他们没有辜负主帅期望,王哲林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和9个篮板,郭艾伦也有16分和2次助攻。两位国家队的新生代双子星在这场比赛得到了充分锻炼的机会,赛后杨纳基斯也认可了两位年轻人的表现。

  但是应该看到的是,这场大胜同样还有让人不满意的环节,比如篮板球,中国队在第一节没有占到便宜,全场最终的篮板球优势也只有8个。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平均身高名列首位,印度队只位列第9,面对平均身高矮自己近10公分的球队,只赢下8个篮板球怎么都难以让人满意。实际上,上一场面对身高同样远不及自己的哈萨克斯坦时,中国队的篮板球竟然还输了5个。如何更好地保护篮板球也是主教练下一步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进攻不畅依然体现在这场比赛中,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在进攻端可称得上团队配合的战术很少出现,面对印度这支并不太擅长防守的队伍,最终只得到79分只能是差强人意。而上轮伊朗击败印度时拿到了102分,中国男篮进攻质量不高的问题异常鲜明地显现出来。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如果中国队还拿不出更多犀利有效的攻击手段,球队的前景恐怕堪忧。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