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举办世界羽球大赛 广州实现“全满贯”

记者  王继晟

2013年08月07日06: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办世界羽球大赛 广州实现“全满贯”

  8月6日,广州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二天,尽管少有大牌球员登场,但天河体育馆的上座率依然挺高,给球员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广州市民对羽毛球的热爱可见一斑。本届世锦赛使广州实现了举办世界羽毛球大赛“全满贯”,成为名副其实的“羽球之都”。

  如果说2000年举办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只是广州羽毛球向国际化道路迈出的第一步,2002年举办汤尤杯和2009年举办苏迪曼杯以及中国公开赛就是广州打造“羽球之都”的新篇章。连续举办大赛,不仅让广州落实了打造国际一流赛事、弘扬羽毛球文化的思路,而且还让这一文化底蕴成为扎根广州、辐射全国,甚至影响世界羽坛的一道风景。

  广州拥有一批世界冠军和金牌教练,杨维、张洁雯和谢杏芳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他们成为广州推广羽毛球文化的形象大使。据世锦赛组委会介绍,广州羽毛球文化氛围浓厚,全城羽毛球人口超过300万人;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训练网络;有高水平的裁判、教练队伍;有一流的市场开发能力;本届世锦赛5个冠军杯全部被商业冠名。  

  广州每年都会开展“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让球星传授羽毛球知识、讲授羽毛球文化。近10年来,广州还全力打造广州市业余羽毛球比赛。从2007年起,“市长杯”广州市业余羽毛球系列大赛每年历时3个月在12个区、县级市同时举办,参赛人数平均每年达1万人次,掀起了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潮。

  8月11日,本届世锦赛5个冠军奖杯的归属将揭晓,而最终受益的还是“羽球之都”千百万热衷羽毛球运动的广州市民。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