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抽检显示公共泳池合格率最高 酒店内设游泳池最低

2013年08月08日10:2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抽检显示公共泳池合格率最高 酒店内设游泳池最低

绘图:简仁山

  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公共泳池合格率最高 酒店内设游泳池最低

  在抽检的136个游泳场所中,共有87个合格,合格率为63.97%,比去年上升了三成。昨日,东莞市卫生局公布了今年人工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以及不合格单位名单,让市民感到意外的是,不同类型的游泳场所中公共游泳池合格率最高,酒店内设游泳池最低。

  部分泳池未公示水质状况

  6月至7月,广东省东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了2013年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并联合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东莞市已发证的136个游泳场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与泳池水水质抽检工作。

  此次卫生监督抽检工作,现场监督主要检查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包括:卫生许可,卫生管理制度、消毒制度、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报告制度及日常卫生检查、池水消毒、池水监测等各项工作记录等卫生档案,池水循环设施、消毒设施、浸脚池等卫生设施,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等。

  “很多游泳池单位没有按要求建立强制性淋浴和浸脚设施,或浸脚池水没有做好日常的消毒和换水处理,没有起到浸脚池应有的保护作用。”卫生部门介绍说,现场检查发现,各游泳场所基本能配备各种不同形式的水质循环净化设备、池水消毒设备,且设备基本为有证照产品,基本能正常运转,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档案管理不完善,卫生管理未到位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未按要求公示水质情况或水质情况未及时更新、无健康提示标识、强制浸脚池池水及消毒液未及时更换或补充、泳池水循环或换水周期过长等。

  合格率同比上升三成多

  从检查结果看来,今年泳池的水质依然堪忧,合格率比往年有所上升,但依然有近四成不合格。

  据介绍,水质监测方面,今年共抽检游泳场所136个,合格单位87个,合格率为63.97%,与去年(26.23%)相比,合格率上升了37.74%。监测泳池水275份,合格196份,合格率为71.27%,与去年(37.55%)相比,合格率上升了33.72%;监测浸脚池水46份,合格41份,合格率89.13%,与去年(61.76%)相比,合格率上升了27.37%。

  不同类型的游泳场所中,公共游泳池合格率最高,酒店内设游泳池最低。在不合格的49家游泳场所中,记者看到,既有石龙金凯悦、塘厦三正半山、悦莱花园酒店这样的星级酒店,也有大朗碧桂园、大朗新世纪明上居这类住宅区内泳池。

  收到疾控部门的检测结果后,市卫生监督机构立刻对检测不合格单位重新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责令其立即改正,加强消毒和卫生管理,并要求其联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再次检测。

  下一阶段,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加强对各类游泳池进行监督检查,并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加大泳池水水质的监测力度,保障广大泳客健康安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