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现代五项世少赛武汉开幕 200余中外选手参赛

2013年08月08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代五项世少赛武汉开幕 200余中外选手参赛

  中新社武汉8月8日电(记者 张芹)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少年锦标赛(以下简称“现代五项世少赛”)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者是一名来自保加利亚的选手,年仅14岁。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现代五项世少赛”是国际A级赛事,主要针对17至18岁的运动员,是现代五项青少年运动员一年一度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许海峰介绍,现代五项是一项综合、全能的体育项目,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精彩激烈的体育竞技,完美展示了现代五项的魅力。同期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现代五项青少年夏令营旨在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宣传现代五项历史,运动技能。

  现代五项由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是考察运动员耐力和综合素质的项目。比赛期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将为少年运动员讲解现代五项运动的起源、规则、与奥运会的渊源等内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