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许海峰:搞现代五项比足球还难

孙俊毅

2013年10月25日08:0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海峰:搞现代五项比足球还难

  10月24日,201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借这个机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近期一直在上海亲自推广现代五项运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海峰感慨“搞好这个项目甚至比搞足球还难”,可喜的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不管是这项运动的普及还是中国青少年不断提高的成绩,都让他充满信心。

  许海峰透露,2004年他开始分管现代五项项目时,全国只有85名选手,但经过这么多年努力,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不过和其它项目比,现代五项的普及度还不够,“可能本身这个项目有一定的弱点,由好多场馆组成,关注看比赛需要转几次场。”

  对于这几年分管现代五项项目的体验,许海峰感慨道,“这个项目确实太难,甚至比搞好足球都难,足球是很单一的,这个运动中五个项目甚至是矛盾的项目,既有动又有静,有水上的有陆上的,有人有动物,这是一项非常综合的运动,对运动员的要求特别高。选材特别难,游泳打水打得好的,跑步时脚弓蹬力就不够;击剑腕部灵活,但射击又需要腕部必须固定。”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奥运会上,上海运动员曹忠荣获得男子亚军,实现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而在不久前的亚洲锦标赛上,14个项目中国队拿个10块金牌,成年队7块,青年队7块。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