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惨败中华台北无缘亚锦赛4强 中国男篮:欲与男足试比糟?!

2013年08月10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欲与男足试比糟?!

  中国男篮的糟糕表现让人不忍目睹。

  即便之前的两阶段小组赛打得险象环生,但谁能够料到,中国男篮竟然会止步淘汰赛首轮,无缘4强!中国男篮78∶96中华台北男篮。马尼拉的今夜注定属于中华台北男篮的狂欢,中国男篮要面对的,是一队参加亚锦赛38年来最差的战绩,更是历史上首次输给中华台北队的耻辱!下一阶段中国队将打5~8名排名赛,要想参加明年的西班牙世锦赛,只能寄望外卡。

  让人看不懂的第3节

  此前,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队在亚锦赛决赛阶段共交战过10次,中国队从未输过。

  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0比40领先10分,中国队最多时领先了17分。王仕鹏、朱芳雨三分球神准,打了封闭的易建联甚至不用进内线,半截篮两分球就能远远命中。

  可就在第3节,中华台北队上演了让人震惊的逆转。洪志善在外线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接连篮下强打两次,比分在短短不到3分钟内就变成了50平。

  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好像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不仅没有叫暂停,连有效的调度都没有,一股急躁的情绪在中国男篮的场上球员之中弥漫开来。整个第3节,中国队被打“懵”了,双方的得分竟然是31比12。

  以62比71落后9分进入第4节,似乎中国队还有机会,可中华台北队已经打出气势,中国队疲于奔命地追赶,可越追赶,比分相差越远。

  从领先17分到最后输掉18分,这跨度足足35分的比赛,有谁能解释这是怎么了?

  杨纳基斯:会谈谈合同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杨纳基斯看了一眼在场地中央抱成一团狂欢的中华台北队球员,然后走到球员通道口,和自己的球员们一个个击掌,随即低着头,快步走进更衣室。

  中华台北队的球员们沉浸在狂欢之中,带伤上阵表现优异的林志杰大吼一声,几名来自宝岛的女记者甚至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红着眼圈,忍住眼眶里的泪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队,今天我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我们开局以大比分落后,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知道压力在中国队那边。我们坚持了,然后做到了。”

  杨纳基斯直言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他表示已做好了接受媒体和球迷排山倒海般批评的准备。杨纳基斯的合同是非保障性合同,中国篮协可以与其解约,但老杨说:“现在还未到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亚锦赛结束后我们会谈谈。”最后,他颇有深意地说:“我告诉他们要防守、要防守,赢比赛需要防守,我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