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马拉松烈日下开跑 肯尼亚选手卫冕

李昕

2013年08月11日10: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届韩国大邱世锦赛马拉松比赛闷热的天气让人记忆犹新。昨天的莫斯科,运动员们接受了更严酷的考验,她们在下午两点的骄阳下争夺田径世锦赛首枚金牌。最终,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5分44秒成功卫冕,成为历史上首个实现卫冕的女子马拉松选手。

贾超风中途退赛

地处凉爽地带,但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却为女子马拉松选手选择了最艰难的时段进行比赛。在下午两点光照最强烈的时刻,姑娘们从尼日利基体育场出发,开始42.195公里的征程,途中的炎热和体力消耗让很多运动员无法完赛, 北京马拉松冠军获得者中国选手贾超风中途退赛。最终,丁常琴获得第19名 ,在五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

不过,炎热的天气让丁常琴十分不适,“本来就是高消耗体能的项目,天气太热了,这个时间不是以往比赛的时间非常不适应。”除了“特别”的开赛时间,中国队赛前没有熟悉赛道的时间,不过丁常琴并不在意,她说:“我喜欢刺激,未知的赛道让我更有发挥的欲望。”不过,未能达成赛前跑进2小时30分的目标让她十分遗憾。

时间安排很奇怪

对于如此特别的开赛时间,来自美国俄亥俄每日体育的记者史蒂文·瑞奇也很奇怪,“大邱是早上8点,伦敦奥运是9点,不知莫斯科为何如此。”对于参与40年田径报道的斯蒂文来说,马拉松比赛是他的挚爱:“对于马拉松这种项目来说,时间和路线设置都很有讲究,下午两点开赛实在是太热了,对队员体能挑战很大。”

除了能够长时间体验比赛,在史蒂文看来,沿途的景色是马拉松比赛的另一个大看点。他告诉记者,每个赛事组委会在制定马拉松路线时很有讲究:“每个国家都会尽力把象征性的建筑放到马拉松比赛沿途,为此组委会费尽心思,城市市政专家和民俗专家都有可能参与到路线设计中来。不过,我来之前就猜想到莫斯科的路线一定会路过红场。”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