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炒教练解决不了问题 王非:中国篮球该做彻底改变

潘天舒

2013年08月11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男篮前主帅王非对中国男篮的情况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即便是炒掉扬纳基斯,也解决不了男篮目前的困境。

王非表示:“这届亚锦赛,中国队的问题确实完全暴露,很多人会考虑,现在我们处在亚洲的地位。我觉得我们仍然是有实力的,但是我不知道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快攻打不出来,阵地战又显得很死板。”

王非认为:“所带来的问题,不是与台北这一场球。以往在任何竞技体育里面,失败第一件事,担责任的肯定是教练,但是有些事情光靠换教练是不能解决的。我们这次请的是世界名帅,可我们也搞不清世界名帅为什么会弄成这个样子,炒掉教练又能怎样?是不是能够改变中国篮球的状况,才是最重要。一直在说新老交替,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又回到过去,又用老的来打比赛。”

最后,王非强调:“这里面不单纯是亚锦赛问题,输了得从更多方面去总结中国篮球,将来要走的路,出现的方方面面问题,所有中国篮球人都应该反思。做一些不痛不痒的改变,如今恐怕已经不行,得从一些方面做比较彻底和比较大的改变。”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