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36岁大郅再次拯救球队 男篮79比76险胜约旦将争第五

周赫

2013年08月11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如果不是老将王治郅在比赛最后44秒打三分成功,也许中国男篮就连缺少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的约旦也无法战胜。在一场已经意义不大的5-8名排位赛中,36岁的王治郅13投12中,独得33分,带领男篮79比76险胜约旦,再一次拯救了男篮,也为球队留住了最后的一点尊严。今天中国队将与卡塔尔队争夺第五名。

昨天赛前,中国男篮发表声明说球队已经就输给中华台北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号召广大球迷和媒体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继续和球队站在一起,支持中国男篮男篮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打好最后两战排位赛,但实际上排位赛也并不轻松。昨天,面对上届亚锦赛决赛的对手约旦队,男篮赢得一点也不轻松,虽然对手缺少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两名主力,但依然把比赛拖进了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

老将王治郅再次扮演了国家队救世主的角色,他替补出场23分钟,13投12中,拿到了33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成为男篮历史上第一位35岁以上,依然在国际比赛中,为球队得到30分以上的球员,尤其是在比赛最后44秒,在男篮被约旦队的索斯连续投中三分逆转之后,大郅在三名球员防守下打三分成功,为男篮最终取胜奠定了胜局。对于自己和球队的表现,大郅说:“我们队伍现在很困难,老队员尽力多做一些,毕竟亚锦赛是代表国家在打,我很高兴能出战,但是这个成绩,我们愧对球迷。”

大郅的语气中满是辛酸与遗憾,作为一位老将,在自己最后一次亚锦赛之旅,见证了国家队38年来的最差战绩,他的心里不是滋味,但对中华台北的失利已成现实。大郅说:“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就要挨打。我们回去以后必须认真反思一下为什么,毕竟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这么多年,现在沦落到这个地步,确实让人觉得难堪。”

作为上一届冠军,现在只能去争夺五六名,男篮已经没有资本再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依旧觉得自己在亚洲高高在上了。大郅说:“一两场比赛还说明不了问题,但这么多场打下来,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了。”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