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破全国纪录却无缘决赛 张培萌:突破10秒为时不远了

徐明

2013年08月12日13:23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博尔特安慰张培萌
博尔特安慰张培萌

今晨的百米飞人大战进行得惊心动魄,而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却因为千分之一秒之差,无缘这场决赛。在莫斯科当地时间昨晚进行的男子百米半决赛上,张培萌被淘汰。中国小将为此留下了遗憾的泪水。

半决赛上,张培萌被分在了第二组。最终,他跑出了10秒整的惊人成绩,本赛季第二次打破全国百米纪录。然而,非常遗憾的是,张培萌的成绩与晋级决赛的法国选手勒梅特里成绩显示均为10秒,但是后者凭借极其微小的优势进入了决赛,张培萌则无缘决赛。

为此,张培萌赛后哭了。中国小伙子非常惋惜地说:“非常遗憾啊!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没有能够进入100米决赛,2012年奥运会我没有参加(单项),今年世锦赛我又与决赛擦肩而过……”说到这里,张培萌哽咽着无法说下去。

“你知道吗?我只有一个希望就是进入决赛,只希望可以做站在100米决赛中的第一个亚洲人,这样我就能创造历史,就想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知道以后还有机会,这话说起来容易,可是我走到这一步、这次半决赛还有运气的成分,我不知道我自己还有没有机会……”

“我一直控制自己,不去想别的。半决赛没有预赛发挥的好,不过,能打破全国纪录也不错,只能说自己不太走运。 ”

对于自己何时能突破10秒大关,张培萌最后淡淡地说了一句,“不远了。 ”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