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华西都市报:伟大的对决没有失败者

2013年08月12日08:4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伟大的对决没有失败者

一场巅峰对决的决胜局比分被定格在20:17。是的,这是一场未完的比赛,也没有失败者,尽管最终捧起奖杯的是林丹。如果李宗伟不受伤会怎么样?没法去预料。

李宗伟是何等的悲壮。自从2008年之后,每逢重大赛事,与林丹隔网相对的,几乎都是这位马来西亚“一哥”,而笑到最后的总是林丹。广州世锦赛,林丹已经阔别赛场近一年,原本是李宗伟首夺世界冠军的最佳机会;然而造化弄人,“超级丹”还是那个“超级丹”,状态和实力没有任何下滑,就算李宗伟在决赛中拼尽全力,也难以撼动林丹

“林李对决”之所以吸引如此多的关注,其不同之处在于,比赛的胜负早已不是重点。林丹李宗伟,一个32岁,一个30岁,从年龄上来看,他们的退役是早晚的事情。就像昨晚这场对决,球迷们不会知道,哪一天他们就会突然宣布退役,但肯定的是,林李大战看一场就少一场了。

和他们早年的PK相比,昨晚彼此更多展现的是温情。在李宗伟抽筋倒地的时候,林丹穿过球网,走到李宗伟那里,关切他的伤势。在夺冠之后,林丹也只是简单地庆祝,就去帮着把李宗伟扶到担架上。李宗伟已经是一个父亲,林丹或许在不久后也会为人父。

在多少年后,如果两人再度相逢,能坐在一起喝一杯的话,那定会感慨万千。球迷们也会在多年后谈论起他们,无论如何“林李对决”已经被写进了羽毛球的历史。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