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落幕 中国队收获2金2银

2013年08月11日23:43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落幕 中国队收获2金2银

资料图:2013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选手林丹 中新社发 龙宇阳摄

  中新社广州8月11日电 (唐贵江林萍)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11日在广州落幕,中国队依靠于洋/王晓理和林丹的胜利,分别夺得女双和男单两项冠军,以2金2银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这是近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较差表现。

  本次世锦赛的女双决赛在于洋/王晓理和韩国的严慧媛/张艺娜之间举行,世锦赛女双卫冕冠军于洋/王晓理依靠快攻,打破了韩国组合的严密防守,双方苦战三局,于洋/王晓理以以21比14、18比21以及21比8的成绩战胜对手,实现了中国羽毛球女双世锦赛的十一连冠。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李雪芮出战泰国天才少女拉差诺,李雪芮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将女单冠军拱手让给18岁的拉差诺,这也是泰国选手获得的第一个羽毛球女单冠军,中国队也因此错失了实现九连冠的机会。

  混双决赛在徐晨/马晋和印度尼西亚强档阿德/纳西尔之间展开。马晋/徐晨在11日的比赛中连续错失2个赛点,以13比21、21比16、20比22的成绩,1比2不敌印尼组合,收获混双亚军,中国羽毛球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上的三连冠就此梦碎。

  中国队男双最有实力的“风云组合”未能杀入决赛,11日的男双决赛在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山 默罕默德/亨德拉 塞提亚万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之间展开,最终印度尼西亚组合以2比0完胜取得冠军。

  男单决赛则再度上演“林李大战”,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名将林丹对阵老对手李宗伟,经过3局苦战,林丹决赛中在决胜局20比17领先时,李宗伟因伤宣布退赛,林丹就此以总比分2比1收获第五个世锦赛男单冠军,这也是林丹拿到的第18个世界冠军。

  林丹的夺冠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第2枚金牌,加上女单和混双的2枚银牌,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斩获2金2银,其成色不及前几届世锦赛。(完)

(来源:中新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