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亚锦赛仅获第五名 创38年来最差战绩

梁劲松

2013年08月12日15: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亚锦赛仅获第五名 创38年来最差战绩

  北京时间昨日,2013年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马尼拉结束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国男篮以96比85战胜卡塔尔队,仅获得第五名,创下中国男篮一队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王仕鹏的三分远射,为中国队取得昨日比赛的最先得分。卡塔尔队也很快进入状态,通过加强内线突破与中国队抗衡,双方纠缠至首节结束时,卡塔尔以21比20领先。次节,中国队加强远投,局面开始扭转,经过一轮10比0的进攻,中国队反超至31比23。王仕鹏单节就砍下11分,帮助中国队以45比40领先结束上半场。状态一直低迷的孙悦在次节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在落地的时候扭伤了脚,只好提前告别。

  中场休息后,王治郅篮下勾手命中,郭艾伦又上篮得手,分差再次扩大到两位数。随后中国队多点开花,打出了一波15比0的疯狂进攻,比分变为58比40,进而以70比55结束第三节。末节,双方的比分随着惯性增加,比赛还剩3分钟时,王哲林篮下强攻打成2+1,87比74的比分使中国队提前确立胜势。

  全场比赛,中国队63投33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其中郭艾伦出场26分钟,10投8中,拿下全队最多的21分和5次助攻。最终,主力尽出的中国队以第五名的成绩,创下近38年来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

  伊朗队昨天走向巅峰,以85比71击败东道主菲律宾夺冠;韩国队则在季军争夺战中以75比57战胜中华台北队。本届亚锦赛的名次依次为:伊朗、菲律宾、韩国、中华台北、中国、卡塔尔、约旦、哈萨克斯坦、日本、中国香港、印度、巴林、沙特、泰国、马来西亚。前三名伊朗、菲律宾和韩国队直接获得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权。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