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李宗伟重演伦敦一幕 超级丹王者归来更完美

2013年08月12日07: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丹 王者归来更完美

在万众球迷的瞩目之下,重返世界顶级赛场的林丹,昨晚以2比1(16比21、21比13、20比17)力克李宗伟(伤退)第五次夺得了世锦赛男单冠军。而在本次比赛中,他连克世界排名头两号选手李宗伟和谌龙,令人信服地向世人宣布了他的归来。

赛前一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便预言:“李宗伟很难战胜林丹,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比以前更完美的林丹。”而昨晚林丹用事实证明了李永波此言不差。昨晚的世锦赛男单决赛,几乎重演了去年伦敦奥运会的一幕,这也是两人继伦敦奥运会之后首次在世界大赛中的对决。而林丹最终以2比1击败对手夺取了冠军,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向世人宣布:“超级丹”王者归来了。

从今年3月结束假期后,林丹最渴望的恐怕就是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宣布自己真正的回归。面对“状态已不如前”、“还能打多久”的评价和质疑,林丹选择了沉默。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积蓄着重新爆发的力量。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和潜心苦练,林丹在本届世锦赛上终于全面爆发。他先是击败了谌龙强势挺进四强,而后又在决赛中力压李宗伟,尽管对手在决胜局17比20落后时因伤弃赛,但这并不妨碍林丹此冠的含金量。

值得回味的是,昨天李宗伟伤退的那一刻,林丹马上走到场边,帮助工作人员一起把抽筋的李宗伟抬到担架上。随后,他又走到场边的转播席上与担任解说嘉宾的妻子谢杏芳拥吻。这一切举动自然而温馨,引发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

赛后林丹平静地表示:“要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他们鼓励我,让我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下包袱。所以我这次来不是为了要证明自己还能夺冠,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还可以比赛。”而在谈到李宗伟时,林丹神情严肃认真地表示:感谢李宗伟。他说:“我跟李宗伟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种对手关系,现在大家都很珍惜交手的机会,因为毕竟都30岁了,每一次相遇都非常难得,我还是很感谢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对手。”

最后在谈到是否会坚持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林丹表示:“我还没有想那么久以后的事,现在只想回去跟家人好好分享喜悦。”

连续作战 体能透支

李宗伟再次赢得尊重

半决赛苦战三局,休息了不足二十小时,30岁的李宗伟在最终的决赛里终于扛不住了。他在与林丹的决赛战至决胜局时,终因腿部抽筋无法坚持而退出了比赛。他也再一次与世界冠军的头衔无缘。

本届世锦赛之前,由于林丹休假多时,李宗伟在世界羽坛独霸一时,而他也将今年的世锦赛视为自己夺取首个世界冠军的最佳时刻。然而,世界羽联向林丹颁发外卡,这让李宗伟感到了威胁,为此,他在多种场合下屡屡表示不满。但这并未影响他的斗志,本届世锦赛,李宗伟一如既往,一场场打到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他遭遇中国队以顽强韧劲十足著称的杜鹏宇,结果苦战三局后李宗伟进入了决赛。赛后,疲惫不堪的李宗伟已无力展望决赛,他只抛下一句“明天再说吧”,随后,坐救护车去医院检查。

昨晚,林李大战打响后,左膝盖后打上绷带的李宗伟便投入到比赛当中。但最终他没能坚持到结束,还是因伤退出了比赛。赛后颁奖仪式上,李宗伟未能出席。而看着空荡荡的亚军领奖台,让人对李宗伟生出几分敬意。正是有了他的努力与坚持,才令这场巅峰对决精彩无比。而“林李之战”在两位令人尊敬的、伟大的球手共同努力下,也定将成为世界羽坛最经典的记忆。(李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