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拼得铜牌 俄罗斯包揽金银牌

2013年08月13日17: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拼得铜牌 俄罗斯包揽金银牌

  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13日结束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争夺,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8分10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这场比赛对我来讲非常难,因为经过了一个奥运周期,上半年又有全运会比赛,这段时间的训练没有之前练得那么好,身体感觉很累。而且这次比赛又是在俄罗斯,她们是主场作战,整体实力又非常强,所以这场比赛获得铜牌真的是非常难也是相当幸运,”刘虹赛后接受采访说。

  在伦敦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的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用时1小时27分08秒获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喀山大运会冠军基尔佳普金娜落后3秒摘得银牌。东道主本有机会包揽全部三枚奖牌,不过走在第三位的索科洛娃在比赛还剩约一公里时吃到第三张卡被罚下场。

  “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夺牌。以我的实力来讲,如果要跟俄罗斯选手硬碰硬的话确实比较危险,所以比赛中还是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战术,主要以跟走为主,12公里之前让自己放松,尽量不要吃卡,这样后程如果有能力还能追赶,”刘虹说。

  刘虹介绍说由于俄罗斯选手发力加速较早,自己不得不选择在比赛还剩12公里左右时提前加速追赶。“要想争奖牌必须要追赶前面。当时确实很艰难,还好我和孙欢欢走在一起,我们交替追赶最终取得铜牌。”

  在今年太仓竞走挑战赛上获得冠军的孙欢欢落后刘虹22秒名列第四名。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切阳什姐状态不佳,用时1小时31分15秒走完比赛,最终名列第15名。(记者吴俊宽、杨明)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