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返京进行总结 怎样才能重新证明自己

2013年08月14日09:4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返京进行总结 怎样才能重新证明自己

结束了菲律宾亚锦赛之旅的中国男篮13日凌晨回到北京,按照以往的节奏,大赛之后队员们将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或地方队备战。不过这次男篮将士们还有很重要的后续工作要做,那就是对球队在这届亚锦赛上失利的原因进行全面深入地总结。实际上,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排位赛结束之后,就召开了长达一天的总结会。回到北京之后,中国篮协与队员和教练组再次坐到一起,准备利用两天左右的时间继续查找问题。

自从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中华台北之后,中国男篮和中国篮协都承担着舆论的巨大压力,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给中国男篮和中国篮球指出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角度各异,涵盖了技战术、精神状态、更新换代以及CBA联赛与国家队关系等各个层面。

外界的批评和质疑很大程度上是推动中国男篮前进的动力,但是面对这样一场似乎突如其来的失利,目前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用理性的态度找到造成球队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同时也给中国男篮更多的时间去进行分析总结,毕竟他们才是比赛过程之中的当事人。“这次比赛我们有很多东西要思考,我们在比赛中打出过一些好的片段,发现和锻炼了很多有潜质的年轻队员,这是积极的方面,当然我也会更多看到球队消极的方面,包括备战和比赛中我们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接下来,积极的东西我们要发扬,消极的要尽量去减少,无论是我还是队员,或者是媒体和球迷,大家的愿望是看到这支队伍越来越好”。主教练杨纳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找到问题之后需要去改正,但是问题有大小深浅之分,解决起来需要不同的方式,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有长有短,最简单的例子,练就一个进攻或者防守套路相对简单,但是要形成一套一以贯之并且适合自己的战术风格则需要长时间的磨练,这需要时间和耐心。这也是杨纳基斯来到中国之后经常强调的两个概念。所以,只要中国男篮拿出想要解决问题的诚意和魄力,并且在之后展现出更为积极的变化,相信球迷们还是会给予这支喜爱的球队理解和支持。只要所有人的信心不丢,中国男篮必然会有重新证明自己的一天。(刘小龙)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