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男篮弃外卡原因:篮协怕再输信心 亚运才是重点

2014年02月01日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男篮弃外卡原因:篮协怕再输信心 亚运才是重点

  就在距离国际篮联宣布今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归属的两天前,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爆出中国和俄罗斯决定撤回对男篮世界杯外卡的申请,由于春节假期,中国篮协相关领导并没有对此事进行证实与解释。

  昨天,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决定放弃申请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外卡,作为本次外卡申请的15个国家中最大的热门球队,中国队的退出令人意外,此前的各种预测中,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外卡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中国是除了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和巴西等欧美强队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一支球队,而且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地处亚洲,篮球市场巨大,对于世界杯在亚洲的推广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由于春节假期,篮协相关领导对于这个消息一直没有确认,而国际篮联方面也没有官方的证实。对于中国男篮放弃外卡申请的原因众说纷纭,有分析说篮协被83万欧元的申请费用吓退,也有说因为男篮世界杯的赛期与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有些冲突,但实际上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申请费用将从男篮赞助的经费中支付,而且按照目前联赛的赚钱程度来说,中国篮协和盈方都不差钱。而赛期的问题上,男篮世界杯是8月30日至9月14日间,而仁川亚运会将在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时间上并不冲突。

  但据了解,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将肯定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目前从即将上任的教练组和篮协内部,都把今年的亚运会看作是男篮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失利后,重新在亚洲确定地位的一战,因此备战亚运会是今年男篮工作的重中之重。相比之下,世锦赛上,一旦男篮表现不好,不但没能帮助球队提升实力,反而有可能会影响到球员们的自信心,这是目前篮协有所顾虑的问题之一。(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