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师徒俩再度牵手 朱志根“三部曲”初见成效

2013年08月14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师徒俩再度牵手 朱志根“三部曲”初见成效

■ 人们期待朱志根孙杨师徒俩能和好如初

  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暂告一个段落。据悉,张亚东不再带孙杨征战全运会,孙杨将回到朱志根的麾下。在巴塞罗那孙杨曾经表示,是否更换教练,全运会后将有定论。如今,孙杨这么快就再次选择了朱志根令人意外。

  据分析,朱志根的放下“身段”和挽回弟子的心,使孙杨重新回到昔日恩师的身旁。孙杨在4月全国冠军赛后,觉得自己被冷落,当时使他不顾一切地想更换教练。他说:“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是我下定决心换教练的最大的原因之一。”就孙杨和恩师再度和好,主要是朱志根的“三部曲”初见成效。

  就朱志根带过多队员一事,他表示让步,“全运会后我现在辅导的很多小队员就会离开我的小组,现在指导他们也是因为浙江省的全运计划要求。这个恐怕也是目前我不能专心指导孙杨的原因和产生纠纷的因素之一,也希望孙杨能够理解。等他们离开后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其次,朱志根表示,不会再干涉孙杨的恋爱问题。“在能够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不影响训练、比赛的前提下,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父母不反对,我会顺其自然,毕竟他是一个快22岁的成年人了,不会再多干涉。”

  第三,朱志根为孙杨量身打造的“世界统治计划”,更是加速了孙杨的回归。在巴塞罗那朱志根表示,除了长距离,还将增加孙杨在短距离项目的冲刺能力。而且,孙杨仍有可能在全运会上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

  朱志根的“三部曲”,让这对一度不和的师徒,有了再续前缘的基础。就此,在多方的努力和撮合下,孙杨与朱志根的师徒纠纷终于以和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希望还有另一片蓝天。他说,“希望在结束训练之后,我能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每天像以前一样,由教练来管束我。”因此,对于这对师徒而言,未来的路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记者 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