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径世锦赛伊娃不愿说再见 吐真言暗示相约里约

2013年08月15日15: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伊娃不愿说再见 吐真言暗示相约里约

  昨晚的莫斯科世锦赛主场卢日尼基体育场,注定属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在成功跳过4米89的高度后,伊辛巴耶娃用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宣告王者归来。 她疯狂地奔向看台拥抱自己的教练,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和祝贺。此前伊娃曾经表示将在世锦赛后退役,不过昨天她表示只会短暂离开。她将在结婚生子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复出。

  当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苏尔和古巴选手席尔瓦三次试跳失败之后,伊辛巴耶娃成功越过4米89这一高度,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得了第三次世锦赛冠军。夺冠后的伊娃相当兴奋,她高举双臂跑到场边和教练特罗菲莫夫拥抱庆祝胜利,甚至在一次后退中还不慎踩到了一位扛着摄影机的记者的脚。卢日尼基体育场的激情也被瞬间点燃,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

  接下来是表演时间,伊娃直接选择了5米07的高度,她要再冲击由自己保持的5米06的世界纪录。从2003年以4米82首次打破世界纪录以来,这样的壮举已经重复了28次。

  助跑之前,伊娃把手张开放到耳边,做出“大声点,我听不见”的手势,示意欢呼声还不够,此时卢日尼基体育场的6万多观众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浪,伊娃也以微笑表示认可。冲击世界纪录在任何时候都不是件容易事,尽管伊娃此举更多在于回馈观众,全场所有人还是在她每一次试跳时齐声高呼她的名字。虽然伊娃三次冲击最终全部失败,但能在家门口重新夺得世锦赛冠军,对这位31岁的传奇名将来说,已经是最好的嘉奖。而整个体育场,乃至整个俄罗斯,此刻都在为他们的女英雄疯狂。

  “这枚世锦赛金牌是最为珍贵的一枚。”伊娃赛后说,“有很多人说我完了,我自己也曾经动摇过,我只能拼命地忍耐和坚持。”伊辛巴耶娃曾28次打破女子撑杆跳室外和室内世界纪录,但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伊辛巴耶娃状态下滑明显,几年内在世界大赛上少有亮眼表现。“这段时间,我的教练特罗费莫夫不断鼓励和支持我,使我恢复了自信,可以说,是他使我‘复活’了,”伊辛巴耶娃说,“我很幸福,属于我的时代再一次降临!或者更准确地说,我的时代还没有结束!伊辛巴耶娃还没有倒下,她还是世界第一。”

  本届世锦赛前,伊辛巴耶娃曾宣布赛后将离开赛场,结婚生子。不过,昨晚伊娃改口称她还会在生完孩子后回来,备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只是暂别赛场,组建家庭,生儿育女,这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但生完孩子,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为了里约我还会回来的。”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制图/潘璠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