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西南财团赛首战出局 不堪伤病扰巴托丽退役

2013年08月16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堪伤病扰 巴托丽退役

  夺冠39天

  7月6日,巴托丽温网加冕,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上图);在39天后的比赛中,伤病缠身的巴托丽显得力不从心(中图),并在赛后含泪宣布退役(下图)。 新华社发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感到非常抱歉。”昨晨结束的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第2轮中,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1比2不敌哈勒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姑娘突然含泪宣布退役,称自己的身体已不允许再继续比赛。

  “赛前你无法知道这是否是最后一场,但比赛结束后,我有了这种感觉。”28岁的巴托丽称做出退役的决定很难,“我不会轻易决定退役的,我在网坛征战了很多年,也圆了大满贯梦。现在我无法继续了,身体已经报废了。”

  就在39天前,巴托丽在温网女单决赛中折桂,获得了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昨日,巴托丽称温网冠军耗尽了她所有能量,“我是突破了极限才夺冠的,”巴托丽称自己年初时便经历了大量伤病,如今她很难坚持完成一小时的训练,“我一直在忍受这种痛苦,现在无法继续了。脚跟一直很疼,肩部、臂部和腰也一直在疼,打完比赛我都无法正常行走。”

  巴托丽称来美国前,她就有了退役的念头,她的父亲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宣布退役前,巴托丽跟父亲通了电话,“他说从我眼神和身体里已经读出来了,我做的任何事情,父亲都会支持我。”

  刚停下来的巴托丽还来不及规划未来,“做职业球员很精彩,但做一个女人,做个妻子,做个母亲一样也很精彩。”巴托丽说除了网球,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未来还很长。”(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