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青少年女排捍卫世界第一 地位无人能撼动

2013年08月16日16:4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青少年女排捍卫世界第一 地位无人能撼动

  本报讯 国际排联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期青少年排球国家队世界排名。凭借在今年女排世青赛和世少赛上双双夺冠的佳绩,中国青少年女排继续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置,地位无人能撼。

  国际排联本期女子青少年世界排名的积分依据是2012年的各洲际青、少年锦标赛和2013年青、少年世锦赛的四项成绩之和。中国青年女排在2012年亚青赛上夺得冠军(积30分),国少女排夺得2012年亚少赛亚军(积26分),而两支球队在今年分别夺得世青赛冠军和世少赛冠军(各积100分),使得总积分达到256分,超过第二名巴西40分之多,牢牢占据世界第一位置。日本、美国、秘鲁分列第三至五位。而欧洲传统排球强国意大利、土耳其和塞尔维亚则由于其国少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世少赛中表现欠佳,仅排名第六至八位。

  此外,在男子青少年世界排名方面,塞尔维亚积213分位列榜首,中国凭借在2012年亚青赛、亚少赛和2013年世少赛上的良好表现积82分位列第十,与上一期世界排名提升一位,并超出宿敌日本20分,但与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队(排名第七)相比仍有40分的较大差距。不过由于2013男排世青赛举行在即,若中国青年队能够在本届世青赛上取得佳绩,有望继续提高世界排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