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开幕

2013年08月16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开幕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开幕

南京亚青会开幕式现场。 卢辉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6日电(王琦)8月16日晚8点,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序幕。

  南京亚青会开幕式总时长90分钟,分为两个部分。其中,青春序曲《让梦想起飞》时长40分钟,通过两个花季少年石头和阿亚在冬、春、夏、秋四个篇章的成长故事,将南京与世界、历史与未来、现实与梦幻、青年与希望结合,呈现出青春励志、活力激扬的舞台效果。

  据南京亚青会执行局发言人左同宇介绍,由于亚青会为国际赛事,组委会对开闭幕式上的有关仪式有所要求,不得免去,所以此次开幕式上除了必须的仪式之外,仅有40分钟左右的仪式序曲,“参加者基本为平均年龄20岁以下的中小学学生,全部演员加在一起大约在千人左右,没有邀请任何文艺界的大腕或明星加入演出。”

  南京亚青会的口号是“青春盛会、活力亚洲”,会徽整体呈太阳照耀下的“宁”(南京简称)字,由红、橙、蓝、绿等亮色调勾画组成,融入南京“山水城林”的城市特色。整个会徽看上去色彩缤纷,充满动感与活力。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2013年8月16日至8月24日在南京举办,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16项大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