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青会开幕式将无文艺界大腕明星 主角是青少年

申冉

2013年08月16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青会开幕式将无文艺界大腕明星 主角是青少年

  “整个开幕式以仪式为主,主角都是青少年,没有任何文艺界的大腕、明星。”8月16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即将在南京举行,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其开幕式如何展现引起关注。记者从南京亚青会执行局发言人左同宇获悉,亚青会开闭幕式均不会有大型文艺演出,全部花费预算为三千万元。

  左同宇告诉记者,南京亚青会从筹办之初,就把“节俭办赛”作为主旨全面贯彻,此次亚青会开闭幕式均不会有大型文艺演出,两场仪式花费预计在三千万左右元,包括了所有演出、设备和交通费用。“当时和其它城市举行的大型赛事做过比较,预算约为一般赛事开幕仪式的十分之一。”

  据左同宇介绍,由于亚青会为国际赛事,组委会对开闭幕式上的有关仪式有所要求,不得免去,所以此次开幕式上除了必须的仪式之外,仅有40分钟左右的仪式序曲,“参加者基本为平均年龄20岁以下的中小学学生,全部演员加在一起大约在千人左右,没有邀请任何文艺界的大腕或明星加入演出。”

  对于国际赛事开幕仪式上最为注重的火炬点火仪式,左同宇则透露,还是以学生为主,同时将会邀请几位青年运动员代表作为火炬手参加仪式。

  据此次亚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晓苏介绍,由于观看开幕式的运动员和参会者,大部分都是青少年,本次亚青会开幕式的序曲部分,目标就是做成一个年轻人的大聚会。

  据介绍,开幕式序曲将通过青少年学生演出的《让梦想起飞》中的四季变化,来展现南京的特色和青少年喜爱的充满想象力的冒险世界。其中贯穿全部序曲的主角,是8名南京普通孩子所扮演的不同年龄的花季少男少女,更加贴近观看者喜好。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