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开幕式举行带妆彩排 不点火炬却有新亮点(组图)

2013年09月29日13:38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开幕式举行带妆彩排 不点火炬却有新亮点

日前,北方网记者走进天津体育馆,近距离感受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仪式和文体表演带妆彩排的新颖和震撼。目前,距离东亚运动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联排阶段集中全面的对东亚运动会开幕式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演练,全体演职人员及志愿者各就各位,东亚运开幕式的整体联调联试也就此进入全面冲刺。一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展现天津风采、结合体育元素,大气新颖节俭环保的东亚运开幕式,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按照东亚运动会节俭办赛的方针,赛事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并且严格控制人员经费支出。突出节俭办赛,没有了舞台过度包装和大规模的光电设备使用,东道主天津让东亚运开幕式更加富有人文气息和环保理念。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简约而不简单,天津快板以及杨柳青年画的使用,极具津味儿元素和中国特色。诠释体育精神的同时,充分展示“美丽天津”和天津人民乐观好客的精气神。

每届大型赛事的开幕式火炬点火环节都是备受瞩目的焦点环节,按照简化开幕式仪式流程的要求,本届开幕式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更加突出环保理念不燃放焰火。从彩排情况看,虽然现场不设置点燃火炬仪式,东亚运开幕式将采用别出心裁的创意方式展示东亚运“圣火”。大气新颖的“点火”环节也将是整个开幕式的高潮,“点燃”东亚运“圣火”的过程势必将给中内外来宾留下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

突出津味元素和中国特色成为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整体策划和实施均由天津本土的创作团队完成,据开幕式总导演焦玉玲介绍:“节目的编排上,我们着重加入了天津特色和传统艺术结合咱们天津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民俗,比如一些快板曲艺这些有天津特色的音乐元素,以及京剧艺术和武术太极,我们都融入节目当中。”

遵循节俭办赛的要求,本届东亚运开幕式不请明星大腕,走特色路线,焦玉玲表示:“尽管没有了明星大腕助阵,但是从群众中来的开幕式更加接地气并且具有时代感。没有明星大腕但是我们的开幕式同样隆重热烈有气势,我们开幕式的节目在内容上做足了文章,充分发挥天津力量,挖掘本地的表演、演唱和舞蹈人才,烘托好东亚运的主题,营造和谐热烈的场面,欢迎东亚各国的朋友到天津来,欢聚在一起团结友谊在一起。”

据了解,承担开幕式任务的1500名演职人员,全部来自天津市的各大专院校和专业院团,其中工作人员120人,天津市各专业院团演员260人,大学生、中学生演员1120人。谈到对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期待,总导演焦玉玲认为:“按照节俭办赛的要求,我们做到压缩演职人员人数的同时,做到规模不减、内容不减、形式不减、演出质量不减,我们这支天津的创作队伍力争让整个开幕式做到很好看而且有特色、有回味。”(辛华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