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东亚运提升办赛能力 体育成为天津城市名片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3年10月15日04: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亚运动会将在天津落幕。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齐聚津门,以竞技体育为纽带,“分享快乐,创造精彩”。

通过举办亚运,天津检验了自身的办赛能力,也为城市体育发展聚起了人气。6000多名志愿者大多来自高校,他们用热情诠释和践行着志愿精神。以渤海银行为代表的多家企业成为赛事的赞助商,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天津体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体育运动在天津积淀出厚重的文化和精神力量,助推这座城市的开放和自我提升。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锦标赛、体操世锦赛、女足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在此举办;泰达足球场、“水滴”体育场等顶级体育设施落成使用;陈一冰、佟文、王鑫等天津健儿为国家体育事业赢得众多荣誉……

通过举办亚运,天津的办赛能力全面升级。上千名参与赛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接受培训,不仅为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经验,也为其他行业进行人才储备。借亚运的“东风”,天津竞技体育的发展也迎来新的契机,天津女排、天津乒乓俱乐部等得到了亚运赞助商渤海银行的支持,发展有了条件和保障。

2017年,全国运动会将“移师”天津,这座城市将面临又一次“大考”。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5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