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全运会开幕式得到各方好评  朴素办赛 回归体育

2013年09月01日15:5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沈阳8月31日电 (记者刘硕阳、李硕)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沈阳开幕。没有华丽的声光电特效,没有绚烂的焰火表演,也没有著名的歌星大腕,一届以节俭为主题的全运会、一个节俭的开幕式,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观众席上,看着一个个代表团步入赛场,经历过10届全运会的体育摄影记者齐大征不住赞叹,“这10届开幕式我都看,一届比一届好,但一届比一届花钱多,”齐大征说,“这次的开幕式做出改革,为老百姓提供了舞台,顺民心。这也证明,办开幕式少花钱没什么不行。”

来自英国的媒体人西蒙也非常享受这次朴素的开幕式,“辽宁全运会的开幕式让我不禁想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都是简单而充满内涵。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的开幕式已经证明了中国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而辽宁的节俭办赛也许会开启一种新的办赛方式。”

身为教师的邹英全程观看了开幕式,他深深地体会到身为辽宁人的自豪感:“无论是队列展示中的舵轮,还是在表演中的辽宁本地汽车,都体现出辽宁特色。” 

“开幕式突出全民健身展示,恰恰展现了辽宁人民热爱体育运动的特点。”观看了开幕式的电视转播后,沈阳边防检查站的干事梁宏博表示。

在开幕式的直接参与者眼中,本届开幕式还具有更多的意义。已经参加过3届全运会比赛的网球选手李喆,作为天津队的旗手参加了开幕式,激动兴奋之余,李喆对本次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印象深刻,“由孩子们点燃火炬盘的方式体现了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希望孩子们可以从体育中感受到快乐。”

“感觉挺震撼的,虽然没有烟花,也没有铺张,但效果也达到了,”沈阳城市学院的大三学生李浩是本次开幕式的群众演员,他表示,参加这次开幕式对于自己今后成长是很重要的经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1日 08 版)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