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田径世锦赛200米决赛 博尔特放水仍夺冠

周磊

2013年08月19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闪电”博尔特毫无悬念地赢得200米三连冠,他甚至在终点前30米放慢脚步,“等”着小师弟沃伦·威尔拉近与自己的距离。博尔特以12个冠军头衔超越刘易斯,成为获得短跑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博尔特今年跑出19秒73的赛季最好成绩,由于布雷克等强手不在,200米他更加显得一枝独秀。在外国媒体看来,除了今年跑出过19秒79的威尔之外,其他无人能威胁到博尔特。比赛开始,博尔特很快占据第一,进入直道之后,他的优势更加明显。博尔特甚至在后程减速,19秒66,他轻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

    赛后博尔特照例绕场庆祝,做出弯弓射雕的动作,他还被一名女粉丝强吻。威尔跪地做出望远镜的手势,夸张地示意博尔特跑得太快,自己都看不到他了。在率队夺得4×100米冠军后,博尔特已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13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个数字不及刘易斯的奥运会、世锦赛共17金的纪录,但刘易斯的金牌中有6枚来自跳远项目,他的短跑金牌是11枚。

    博尔特一枝独秀,让各媒体也感叹比赛无趣,法国媒体认为,由于很多名将因伤势和禁药缺阵,博尔特甚至连冲击世界纪录的兴致都没了,如果没有布雷克那样的对手刺激他,“闪电”恐怕难以调动起积极性。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