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挖掘体育赛事文化内涵 环湖赛诞生书画大赛

2013年08月20日16: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8月20日电  诞生于2002年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12年的大力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体育品牌,如何挖掘体育赛事文化内涵,成为环湖赛组委会思考的问题。目前,首届青海“江源杯”环湖赛全国书法大赛以书画的名义向全国书画界发出一纸邀请函,让环湖赛以书画的形式让更多世人熟知。

首届青海“江源杯”环湖赛全国书法大赛由环湖赛国际公路自行车组委会、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体育局、中国书法报共同主办,由青海江源民族书法院承办。这是环湖赛组委会支持、发展的以体育文化大赛形式举办的又一个赛事,更加丰富青海体育的文化内涵。

目前,书法大赛征稿活动已经面向全国启动,年满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及海外华人、书法爱好者均可自由投稿。为了提高书法大赛的水平,扩大影响力,将邀请国内知名书法家一展身手,积极参与。《中国书画报》已于2013年7月20日第56期第7版刊登了面向全国的征稿启示,并在多家媒体网络公开宣传青海2013年青海江杯环湖赛全国书法大赛的有关内容和信息。

据了解,书画大赛各项征稿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本次书画大赛也得到了全国书画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咨询电话每日不断,收到的作品质量、数量、体裁出乎大赛组委会的预计,可见青海的美丽和体育民族文化吸引着全国书画家的喜爱。(张志忠)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