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南京亚青会

亚青会乒乓球比赛 中国包揽男女单打金银牌

张天龙

2013年08月20日08:49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青会乒乓球比赛 中国包揽男女单打金银牌

2013年第二届亚青会今天结束了乒乓项目的全部比赛,亚青会乒乓比赛只设了男、女单打两个小项。中国选手毫无悬念的包揽男女单打前两名。樊振东获得男单冠军,刘高阳获得了女单冠军。

男单决赛:樊振东4-1梁靖崑

在半决赛中,樊振东对阵独立参赛的雅代维,这名选手给樊振东造成不小的麻烦。首局樊振东11-4获胜,但随后雅代维以两个13-11反超局分。这时教练也不断的叫暂停,给樊振东布置战术。最后樊振东以11-4、11-8和11-5连胜三局,从而以总局分4-2结束战斗。

梁靖崑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他也赢得不太轻松。第一局梁靖崑11-6获胜,第二局被对手打了一个11-9,局分战成1-1平。当梁靖崑在比赛中处于被动局面的时候,教练也及时叫暂停。后面梁靖崑以11-9、13-11和11-4连胜三局,以总局分4-1获胜进入决赛。

决赛,樊振东对阵队友梁靖崑,这是两人今天的第三场比赛,体能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局樊振东11-8获胜,第二局梁靖崑11-5返回一局。后面的三局比赛,樊振东都占据优势,以11-9、11-3、11-3取胜。樊振东和梁靖崑包揽金银牌。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和独立参赛的雅代维获得铜牌。

女单决赛:刘高阳4-3朱朝晖

半决赛刘高阳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林依诺,结果实力明显占优的刘高阳以11-3、14-12、11-9和11-7连胜四局,总局分4-0淘汰对手进入决赛。朱朝晖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朱朝晖先以11-6、11-8和11-5胜了三局,第四局杜凯琹12-10取胜,扳回一局。第五局,虽然打的比较胶着,但朱朝晖没有给对手机会,11-9取胜,以从局分4-1获胜,和刘高阳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局,朱朝晖11-3轻松获胜。随后,刘高阳以11-8和11-7连扳两局,总局分2-1反超。在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争夺的非常激烈,朱朝晖一度拿到4个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刘高阳16-14取胜,总局分3-1领先。不甘落后的朱朝晖随后11-9和11-5连胜两局,将局分扳成3-3平。决胜局,刘高阳打出小高潮,10-4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6取胜,获得女单冠军。朱朝晖屈居亚军。中国香港的两名选手林依诺和杜凯琹获得铜牌。(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