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格雷茨发布会故作轻松 谁是真放松赛场见分晓

李立

2013年08月21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步奔四强

  叼着牙签的格雷茨看上去更像是故作轻松。

  为了支持恒大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昨天,国安俱乐部表态,如果恒大顺利进入亚冠四强,9月25日将同时面临足协杯和亚冠半决赛,而国安愿意为恒大让路,可以调整赛程。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说:“希望恒大能够在亚冠征程上继续晋级。我们愿意进行赛程上的调整,因为恒大打亚冠是代表中国足球在比赛。”本报记者 陈赢J080

  亚冠·主帅

  笑,谁装谁真心

  叼着一根牙签,莱赫维亚队主帅格雷茨走进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会场,慵懒的样子就好像这是他的主场一样。但这或许只是他掩饰紧张的一种方式。虽然看似轻松,但他心里很明白,这会是一场多么艰难的比赛,况且他还有3名绝对主力无法上场。

  相比之下,里皮才是真的放松。他带着队长郑智出席了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会上,里皮常常露出笑脸,有时是对着记者,有时是对着郑智。这不仅仅是因为恒大今晚占据主场之利,也因为他对自己的球队心中有底,孔卡、穆里奇加上埃尔克森,里皮手里确实拿了一把好牌。

  现年59岁的格雷茨曾是比利时上世纪80年代的著名球星,球员时代也算是攻击力极强的欧洲顶级右后卫,曾帮助埃因霍温于1988年登上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宝座。

  1991年退役后,格雷茨开始执教工作,率领过标准列日、埃因霍温、马赛、加拉塔萨雷等欧洲俱乐部,并获得良好成绩。此外,他还执教过摩洛哥国家队。2012年7月,格雷茨接受了莱赫维亚俱乐部的邀请,双方的合同为期3年。

  在亚冠1/4决赛抽签分组出来之后,格雷茨曾抱怨遭遇恒大有些倒霉。由于目前不在赛季之中,莱赫维亚为了保持状态,只能在马来西亚找对手打热身赛,同时适应广州闷热的天气。但是,或许是由于水土不服,主力门将马利克和两名替补队员先后受伤或生病,直接从马来西亚打道回府。

  而到了广州之后,后卫穆罕默德·穆萨和塞内加尔外援、左前卫伊斯亚尔·迪亚也被确诊为肌肉拉伤,无法上场。这么多人受伤,球队又不在比赛节奏上,所以,格雷茨的轻松只可能是装出来的。

  而里皮的轻松才是发自内心的。

  在没有埃尔克森之前,恒大就是本赛季亚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19球),其中穆里奇一人打进8球且助攻3次。相比之下,莱赫维亚只打进了13球。

  现在,随着埃尔克森进入亚冠名单,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显然将更有威力。

  目前,3人的状态都不错,孔卡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埃尔克森在和亚泰的比赛替补登场并攻入一球,而作为亚冠联赛目前的最佳射手,穆里奇更是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渴望。去年,穆里奇在亚冠1/4决赛中受伤离场,这也被认为是恒大被淘汰的重要原因。面对这场比赛,穆里奇说:“我们无疑会创造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据悉,韩国人金东进将担任今晚这场比赛的主裁判。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