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4年后再来京 中网阵容远超日本公开赛

2013年08月22日10: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4年后再来京 中网阵容远超日本公开赛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与强制参赛的WTA不同,中网每年的男子阵容悬念更大。昨天公布的名单中,ATP前十中有6人参赛,其中TOP5中将有4人出战,纳达尔更是4年后重回北京参赛,他有机会在北京实现对小德的反超。

  其实早在上半赛季,中网组委会就已确认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人将齐聚北京,此后赛会前冠军伯蒂奇也确定参赛。昨天的这份名单中,TOP10球员又增加了费雷尔、加斯奎特和瓦林卡3人。如此阵容在同级别赛事中极为罕见,远超同期同级别的日本公开赛。

  早在2005年,只有一个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就以网坛新秀的身份出战过中网公开赛,并摘得男单冠军。此后,纳达尔在北京拿到了奥运会单打金牌、登顶世界第一,并在2009年再度杀入中网4强,那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北京赛场。

  一年前,纳达尔曾承诺来京参赛,但伤病让他歇战半年。今年初,复出后的纳达尔成为首个确认出战中网的球员。“我已经听说钻石球场有多棒,但是还从未在那里比赛过,因此今年十月我渴望与中国的球迷再次相见。”本赛季,纳达尔复出后便赢得包括法网在内的8个冠军。理论上,他有机会在中网期间超过小德,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