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民晚报:恒大赢典型胜利

2013年08月22日16: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民晚报:恒大赢典型胜利

  关尹

  昨天在天河的看台上,有恒大球迷打出一条硕大的标语:中国足球靠恒大。这样的说法,也许夸张了些,但目前的中国足球需要恒大、需要恒大式胜利,却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何为“恒大式胜利”?从场上说,是高水平外援和顶尖级别本土球员都拼尽全力去赢球;从场外说,是政府、媒体、球迷多方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简而言之,是人才、技术、斗志、基础以及全方位支持的结果,诸多因素紧密相连,环环相扣。

  这两三年,恒大不遗余力“搜刮”国内各个位置上的优秀球员,组成了一支堪称国家队的俱乐部队,也曾引来外界微词:在恒大的金元攻势面前,人才高度向广州集中,其他俱乐部还怎么活?但放眼世界足坛,如近百年历史的西甲,大抵只有巴萨、皇马两家豪门俱乐部能拿得出手,德甲、法甲、意甲莫不如此。人才资源极度匮乏的中国足坛,更没有丝毫资本涌现多支强队。想要在外战中强势,“托拉斯”式的“垄断”恐怕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一两场胜利,自然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羸弱的现状。但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又迫切需要恒大式的胜利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还好有恒大,让我们不至于那样悲观和绝望。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